SLYTHERIN

Miyu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Reincarnation:

说起来11年这个时候,我大概还根本不认识Miyu呢。

大概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会喜欢上这个充满了阳光的少年。

知道FF-0发售后才真正注意到游戏角色的这名中之人。

ACT类游戏中,我就属于擅长近战类型的玩家,一开始还没有觉得Eight有多萌(记得还跟小寺一起吐过槽),但是实际操作后却以光的速度喜欢上了。

Eight的技能是所有人里最多,也能最有效最快速的攻击敌人的弱点,渐渐的熟练操作后就开始注意到了这个性感的,纤细的声音。

得知是Miyu的时候我还感到不可思议,因为G-00的时候Miyu在里面却是完全相反的感觉。

沙慈给人一种懦弱,意志不坚定,不能保护所爱之物的弱气感;

而Eight却给人勇往直前,意志坚定,勇猛果敢的坚毅感。

而我对于某件事物喜好的必要条件就是,一定要是纯净的, 心无杂念的,认真的。

Eight这种性格的话,正中红心不是吗。

之后就开始两边都prpr的可怕厨病期了。

记得首先是去搜了搜Miyu的歌,因为以前我也给杂志写过一些乐评之类的,想着希望能从他对音乐的表现力来感觉一下这个人。

结果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日本的男声优里,很少能有在歌曲上充满丰富表现力的,我所知道的另一位能做到这件事的男性声优名叫关智一。

歌曲,是个抽象且细腻的东西,有的时候就算并没有歌词,只是简单的轻哼几句都能表达出歌者对于曲子的理解,对于世界的理解。而作曲人,也一定是会根据歌者的感觉,来为他量身打造合适曲目的。不管哪首歌,哪首专辑,听之前我都会查查作曲,作词以及歌者背景,再来进行筛选的原因也就在这里了。

有深度的曲子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单纯表面好听但其实没什么内容的曲子也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说了这么多,其实作曲人给Miyu写的歌也并没有什么深度可言ww

打动我的只是,不管是怎样的曲子,好听还是难听,Miyu都会很认真的用心去演绎这件事。

上一首给我这种感觉的歌……我记得是Bump of Chicken的[Supernova]。真的是很棒的歌,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认真的去听一下。另外一个让我感到真的是爱着音乐的是Suara,Live的现场真的很棒,认真爱着歌唱这件事的女歌手真的超级美。【题外话了,认真做音乐的歌手和音乐人其实非常多,这里就举了两位印象比较深刻的。】

回到正题,听了一系列Single啊Album,也总算能进行到Live了。

Kiramune,是Miyu进行舞台表演团体的名字,所加入成员也都是男声优。

虽然Miyu年纪很小,但也算是入道多年的老油条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在09年到11年的这个期间内,Miyu已经学会了跳舞。

虽然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第一次看到Miyu在舞台上跳着Dice的时候真的心脏怦怦跳简直要死过去。

两年的时间虽然不长,作为要兼顾声优,舞台剧,唱歌以及我所不知道各种各样工作的Miyu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学会了,而且做得很赞。虽然目前跟专业舞者肯定没得比,但这份努力已经足以打动人心。

11年Miyu生日的时候,举行了一场Birthday Live,舞台很小,一开场就蠢得自己踩到了话筒线差点摔倒。不过在这场Live中Miyu使用了吉他。节奏吉他。是为整首歌曲配上和声的位置,对于初学者来说也相当困难,毕竟有些曲子很快,旋律和节奏也很多变。虽然能听出有错的啦ww不过还是好棒……反正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等到自己注意过来的时候,已经彻底喜欢上这个努力向上的阳光男生了。

Eight那边,更是厨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我觉得是好事,总比之前没有偶像没有信仰要好得多。

13年,Miyu因为个人原因不能参加Kiramune的团体Live了,如果是个人solo就好了呢。

一定会带着满满的,一年份的爱去看你。


本来想着一定要在这一天之前写点什么出来,但果然还是……只能写出这种粗俗的东西。

本来所想是从喜欢上Miyu那个角色身上取材的,但脑补了下也没能生出什么甜梗。

所以就干脆,将我觉得的,到目前为止最适合Miyu声音全部特点的一个角色,用完整的故事,完整的情节,表现出来。

具体是什么……到时候放出来就知道咯ww


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以我的搜寻能力来说,我对Miyu的了解已经足够。

所以在今后,不知是长是短的时间里,就请多多关照了。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入野自由さん。


2013.02.19

评论

热度(15)